生第一胎的時候,我就加入了『奇蜜網站』~

註冊加入會員後,申請了奇蜜育兒報~

什麼是『奇蜜育兒報』呢?

就是當你的寶寶在每個階段,一個月、二個月…,奇蜜網站都會發電子報給各位爸比媽咪~

告知現在這個階段,該注意些什麼?該如何做?…等等的資訊~

牙姐已經快2歲了,每個月我都會收到『奇蜜育兒報』的mail~

讓我可以很了解這個階段,牙姐的一些小習性啦!脾氣啦!

我記得很深刻的是,牙姐1歲9個月的時候~

我收到的奇蜜育兒報的主題是『寶寶會打人?瞭解幼兒的攻擊行為』~

這對我來說,是非常受益良多的,因為如果教不好,寶寶以後就會常態性的攻擊別人~

其中有一段文章:

『一歲多的幼兒並不太瞭解其他小孩的感受,所以,雖然知道頭髮被拉扯時自己的痛感,卻無法瞭解同樣的行為也會傷害別人。

因此,用拉扯幼兒頭髮的方式來讓他瞭解被拉扯的感受,並不是有效的制止方法,甚至會讓他誤以為這種行為是可被接受的而去模仿。

當他下次又抓了別人頭髮時,告訴他︰「你拉哥哥的頭髮時,他會頭痛、很難過的。」但在他真正瞭解之前,需要重複告訴他。』

這段文章教了我很多,因為以往牙姐打我的時候,我都會打回去~

這是不對的,應該要教導她並重複的告訴她,不然牙姐很容易誤以為是可以這樣打別人的~

當中又有另一段文章寫著:

不要讓他為引人注意而打架:幼兒有時會因想吸引別人的注意力,而繼續令人討厭的行為~

尤其有很多兄弟姊妹時,爭取成為注意焦點的競爭更劇。

當孩子的行為良好時,給予他一些額外的注意,可以預防他以搗蛋來獲取關懷;

而在他以正向行為尋求關心時,一定要有所反應,以免他因得不到回應,而以負面行為引人注意。』

這篇寫的很好,因為這個歲數的孩子,真的很容易為了引起爸媽的注意去打別人或和人打架~

看完這篇,我漸漸的會在生活中,不斷的給予她額外的注意~

所以牙姐漸漸的不會用搗蛋來獲取關懷了~

『奇蜜育兒報』真的對我來說受益良多~

如果媽咪有需要的話,歡迎參考奇蜜的網站:http://www.kimy.com.tw/

中間有可以申請育兒電子報~歡迎爸比媽咪來申請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牙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